图书馆
 
常见问题

提问:如何在网上查找统计资料?
   

答复:查找统计资料的主要途径是各种年鉴,目前我馆还没有购买专门的年鉴数据库,但可以通过中国国家统计局政府网站查找各种权威数据,另外百度或Google搜索也是不错的检索途径。


   

提问:如何在网上查找标准资料?

答复:目前我馆还没有购买专门的标准全文数据库,但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找标准资料:一、我馆购买万方科技信息子系统中的标准数据库(文摘库),二、中国标准咨询网标准题录库;三、通过书生电子图书也可以查找有关标准的图书,如国家标准汇编等;四、我馆试用数据库中经常有标准全文数据库可以用。


   

提问:图书馆有哪些学位论文数据库?

答复:我馆可以查找学位论文的数据库有三个:万方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清华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武汉工程大学学位论文数据库。


   

提问:图书馆有哪些电子图书?

答复:目前图书馆的电子图书数据库有三个:方正教参电子图书(中文,2万多册)、书生电子图书(中文,23万多册)、金图国际电子图书(外文,1000多册)。


   

提问:图书馆有那些数据库可以看到全文?

答复:全文数据库有:中文——清华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维谱中文期刊数据库;万方学位论文数据库;超星电子图书;书生电子图书;英文——施普林格;EBSCO.


   

提问:图书馆提供哪些全文电子期刊的阅览?

答复:我馆提供的电子期刊主要是以《维普中文科技期刊》(VIP)为主,在电子阅览室“桌面”为读者下载了“维普浏览器”供读者直接上线使用,方便、快捷。同时,有专门的老师对读者进行使用指导。此外,在图书馆主页“数据库资源”栏目中设有“超星”、“维普”数据库和工具,提供大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