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实行校长领导下的馆长负责制,图书馆下设图书馆办公室、采编部、学科服务部、文献检索教研室、流芳馆借阅部、武昌馆借阅部、阅读推广部、安全与保障部,学校有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馆内有馆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学科服务工作委员会、文献资源建设小组、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部室

主要职责

地点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办公室

负责办公室日常行政和事务性工作;协助馆长组织全馆性活动、负责馆内外联系、组织和安排有关工作和会议;协助馆长加强对图书馆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财务、档案、印章、办公用品的管理;协助领导做好党务、保密工作,起草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流芳馆B309

幸红霞

韩力

027-

87992031

采编部

制定图书采访的发展规划和年度采访计划,选购图书、期刊等各种文献资源; 编制中、外文报刊征订目录;负责到馆的中、外文图书、报刊资料、电子资料的验收、登记、统计、报账;对入藏的各种中、外文图书进行分类和主题标引、编目、加工、典藏、入库。

流芳馆三楼 采编部

黄聪聪

027-

87992102

学科服务部

负责各种形式的咨询工作;提供有针对性的学科服务;提供多种用途和多种形式的信息检索服务;提供文献传递服务;负责已购、试用数据库的多形式宣传及评价工作,负责特色资源库的建设工作;负责硕士论文提交及上传工作;负责学校文献检索课教学工作;负责新生入馆教育、文献资源培训与讲座等工作。

流芳馆A707

吴长江

027-

87992103

文献检索教研室

承担文献检索课教学工作;新生入学培训工作;各种类型的用户培训工作。

流芳馆A707

吴长江

027-

87992103

流芳馆借阅部

负责书、刊的借还、阅览、咨询服务等工作,包括书刊的验收、登记、上架,并进行标架、整架、修补和书标的更新等,办理毕业生和教职工离校手续,处理读者违章。

流芳馆主楼八楼办公室

刁爱文

武昌馆借阅部

负责武昌校区图书借还工作,各借阅室和书库的管理工作;为全校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负责书刊的验收、登记、上架,并进行标架、整架、修补和书标的更新等工作;负责读者咨询解答工作。

武昌馆三楼图书借还处

陈静  

           

027-

87194772

阅读推广部

负责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策划、组织、报道;

负责图书馆新媒体的建设、更新与运维;负责全国、全省各类竞赛、读者活动的组织与宣传;指导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开展活动;负责图书馆报告厅、大厅等场地的外借管理;负责社会读者管理等工作。

流芳馆B301

金吉晖

027-

87001404

安全与保障部

                                        

负责图书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检查;图书馆资产管理;图书馆建筑及各种设施的日常维护、故障报修;图书馆考勤数据统计、考勤结果的公示及报送、考勤机管理等工作;负责自习室管理工作。

流芳馆四楼安全与保障部

万玉兰

027-

8799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