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一封家书,情暖寒冬——图书馆成功举办“一封家书”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胡宇路范玉璟)2020年12月8日至12月9日晚,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一封家书,情暖寒冬”活动在武昌校区二栋楼下及一食堂附近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全校五百余人参与。

本次活动的参与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活动工作人员在活动线下摆点处发放信封,参与者领取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家书的撰写,工作人员再将信件寄出。第二种是参与者现场在任务箱内抽取任务,任务内容有“给父母发一句‘您辛苦了!’”,“给许久不见的朋友发一句‘你最近过得好吗?’”等,通过做任务的方式表达出对家人、朋友的关心与问候。

书信作为传统的信息传播方式,似乎已逐渐被新媒体所取代,但其所带来的“仪式感”和所传达的真实情感是电子通讯所无法代替的。读大学后,许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乡,离开父母,图书馆特举办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学生与家人的感情联系,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图书馆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