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图书馆开展课间10分钟广播体操锻炼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丁亚玲陈欣欣)为提高图书馆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缓解工作压力,促进职工之间交流,图书馆分工会组织开展了课间10分钟广播体操锻炼活动。

     为筹备本次活动,在图书馆党总支的支持下,图书馆分工会首先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同时组织5名工会委员率先到校机关部门学习全套体操动作。随后,在分工会统筹安排下,5位工会委员分别到图书馆各部门进行体操培训教学。

     工会委员们采取视频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将第九套广播体操进行动作分解、示范、讲解、纠正,以便图书馆职工尽快掌握动作要领和节奏。转头、伸展、扩胸、跨步、转身,培训人员教得认真细致,馆内职工学得一丝不苟。经过一个星期的培训和学习,大部分职工能够动作连贯地完成第九套广播体操。

     广播体操是一项传统的健身项目,充满活力和时代的气息。开展体操锻炼,能够提高图书馆职工身体素质,展现大家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增强团队凝聚力,带来归属感。图书馆分工会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小教员的作用,把第九套广播体操推广开来,争取人人会做,天天去做,让运动健身的理念充分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