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中获多项奖项

本网讯(通讯员范玉璟)日前,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东莞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有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管委会委员程焕文先生,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先生等十位专家受邀出席评审会议。经评审,艺术学院白天姿同学作品《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获“银星设计作品”,艺术学院张捷霖同学作品《图书馆,文明进步的阶梯》获“星级设计作品”,艺术学院周思敏同学作品《沉浸美好阅读生活》获“星级设计作品”,我校图书馆在本次活动中获“星级组织单位”称号,艺术学院蓝江平、王圆圆老师获“星级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活动结合图书馆阅读推广的使命和全民抗疫的时代精神,确定“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和“战疫,读书人的力量!”为两大创作主题,面向全国馆员和读者征集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活动自2020年4月启动,12月结束,全国共计1125个图书馆组织参赛,28801人报名,通过审核的作品28352件。我校图书馆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征集优秀作品,共计收到作品126件。

(白天姿同学作品《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

(张捷霖同学作品《图书馆,文明进步的阶梯》)

(周思敏同学作品《沉浸美好阅读生活》)

此次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和艺术学院的积极组织下,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创作热潮。师生们通过各种创意作品宣传疫情防控,弘扬正能量,用图像传达的方式反映阅读与知识的力量对人们的勉励作用、引领作用和凝聚作用,用文化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