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取得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范玉璟)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管理学院本科生齐鹏坤的朗诵作品《将进酒》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诵读银星作品”奖项。

此次诵读大赛历时5个多月,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以“品国学·诵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线上征集诵读视频作品。武汉工程大学赛区评选活动由我校图书馆主办,历经宣传、征集、评选与指导等多个环节,在校内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13名,最终从中推选出3件最优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总决赛。全国共有来自134所高校图书馆的362件作品进入最终的专家研议环节,从诵读技巧、语言表达、诵读内容、仪表形象、视频格式五个维度对推荐作品进行评分,并以“诵读技巧和语言表达”为关键要素进行研议,最终在全国评选出金星作品30件,诵读银星作品50件,诵读铜星作品100件。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教育部、国家语委研究制定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帮助大学生亲近国学精粹,提升个人文化素养。

(审稿:刘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