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片新闻

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通讯员范玉璟)1月21日上午,图书馆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组织部孙丽娜、纪委机关陈天明到会指导。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少洲主持,副馆长叶仙娥、副馆长刘文波参加会议,馆长刘生鹏、办公室主任幸红霞、党务干事范玉璟列席会议。

喻发全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前期准备非常充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均十分深刻、有血有肉,各项问题总结客观、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避重就轻;要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将发现的问题列为清单逐一解决,并提出一套整改方案,做到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喻发全对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研究图书馆为当代读者服务的对策,研究当代读者的需求、特点、行为规律;二是要进一步研究如何调动职工个人的工作积极性,借助绩效工资改革明确岗位职责,重点突出比超氛围;三是要不断推进创新改革,在图书馆稳定发展的过程中,要以创新的思维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以创新改革为动力,在稳定发展中向前迈进;四是要保持自身优势和特色,注重传统服务和创新服务协同发展;五是要加强馆际交流,在有限条件下为师生读者开拓更为广泛和全面的资源与服务。

图书馆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准备,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以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顺利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会上,刘少洲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及征求意见情况、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随后,刘少洲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从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履职尽责、坚守人民情怀和持续转变作风等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刘少洲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直面问题、抓住要害,既找到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到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挖掘了问题根源,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班子凝聚力。

最后,刘少洲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将会有力推动图书馆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馆领导班子将重整行装再出发,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谱写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审稿:刘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