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片新闻

图书馆成功举办“笔下生花,书中有谜”春日开学季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陶嘉桦范玉璟)春日开学季,追梦正当时。寒冬过后,春花绽放,新学期的号角声已经吹响。春暖花开之际,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3月23日-25日,图书馆联合校团委成功举办了“笔下生花,书中有谜”主题春日开学季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春日”、“花”、“猜谜”为关键词,共分为四个部分:花卉折纸、共许心愿、春日花谜、花卉摄影征稿,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与。活动的三天时间里,图书馆门前的活动摆点处总是热闹非凡,同学们领取了便笺写下新学期心愿,贴在留言板上、挂在许愿树上,也可以在线上通过图书馆官方QQ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许愿投稿,短短几天共收到了来自全校师生心愿留言千余条:““草长莺飞,鱼跃龙腾......”,“春日美好,望新学年学业进步......”,“春天悄悄地来了,她给大地播下了美丽和希望的种子......”。

与此同时,春日猜花谜活动也十分受欢迎。花谜的谜题涵盖历史典故、诗词、成语等主题,同学们在猜谜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了诗词经典学习的兴趣。百余个花谜依然难不倒同学们,不少同学一连猜中了多道谜题,获得由图书馆精心准备的文创小礼品。

折纸游戏相信都是很多人儿时的回忆了,这次活动融入了花卉折纸的环节,同学们根据图书馆提供的折纸教程折叠出各种可爱的造型,给予其美好的期许,感受最纯真的快乐。活动共收集了来自师生的花卉折纸作品200余件,每一个作品都承载着美好的祝愿。另外,花卉摄影活动也在线上同时开展,官方QQ和微信公众号共收到各类花卉摄影作品投稿130余幅,多数为工大校园的花卉美景,展现出斑斓校园风色彩。

笔下生花,或笔走龙蛇,或润如春雨;书中有谜,赏诗情画意,解玲珑巧。春日花韵,在笔下,在书中,更在工大学子们的喜悦神色里。每逢开学季,图书馆便会开展各类有趣的互动类活动,为校园生活增添一份美好和欢乐的同时,吸引同学们来馆学习、阅读,遨游知识的海洋。美好春日,让我们播撒下希望的种子,挥洒汗水,辛勤耕耘,待到山花烂漫、绿树成荫之时,相信又会收获一簇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