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片新闻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三届“词风诗雨”汉语言文化大赛资格选拔赛

本网讯通讯员范玉璟 王延鑫411,武汉工程大学第三届词风诗雨汉语言文化大赛资格选拔赛在武昌校区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选出我校出征校际赛的5名选手以及2名候补选手别为来自外语学院魏思远同学,法商学院的镇诗祺同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李祎、王延鑫同学,管理学院的鄢茹芸同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李小颖、程小漫同学。


   此次大赛弘扬我国传统诗词文化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为目的通过阅读、竞赛引导大学生了解我国古今汉语言使用规范竞赛题目分为古文类、诗歌类、小说类、成语类、散文类5个大类,参赛选手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随机抽取的20道题目,最终以答题速度和正确率综合评分进行排名。初赛阶段就吸引了来自各学院500选手参与角逐,经过分组晋级、1vs1淘汰、抢分排位三个阶段的竞争,最20选手杀进资格赛并评选出校内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  


  此次活动尽显我校学子才学、睿智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了如今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通过参与活动,同学们获得了友谊和知识的同时增强了正确使用汉语的意识,提升准确运用汉字的能力,加深对中华汉字文化的理解,领略汉字之美,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