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片新闻

图书馆成功举办2021年“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系列活动暨“4.23世界读书日”读书节开幕式

        本网讯(通讯员:王延鑫 毛竞永)4月23日下午15点,图书馆“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系列活动暨“4.23世界读书日”读书节开幕式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参加活动的有来自校内外共计50余名师生。

       首先,刘生鹏馆长致开幕辞,他强调,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图书馆正在开展以“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希望全校师生都能积极地参与到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在书海中汲取营养。致辞结束,刘馆长宣布此次读书节正式开启。

       随后,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毛竞永领读了代表共产党人和社会主义运动伟大旗帜及精神动力的《共产党宣言》,全体在场人员集体诵读,学生团体代表带来了红色经典著作配乐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

       同时,在这次活动中也为在“温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诵读大赛、“词风诗雨汉语言文化大赛校内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以及2020年度10位阅读之星举行了颁奖仪式,希望他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和活动中再接再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随即,同学们期待了许久的“笔墨留香”抄书接力活动和“词风诗雨汉语言文化大赛校际赛”两个活动也拉开了序幕。

       述往思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不是终点,仅是起点;向史而新,民族巨轮破浪前行。预知大道,必先知史,恰逢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与百年华诞交汇,为让同学们重温这段翻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共读红色经典,以洗涤内心的尘土、激发血脉深处的红色基因,图书馆精心挑选了《红色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中国道路的世界贡献》、《五星出东方》、《使命》、《制度制胜》等千余册图书,分批进行展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学会尊重并感恩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人民付出的一切!

       一个又一个读书节的活动接连开展,让浓郁的书香能够充盈工大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使师生共读书成为我校的一道亮丽而永恒的风景线。让书香的芬芳流淌在每一个人的心田,让读书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庞。

      活动结束后,部分师生前往“笔墨留香”抄书接力活动点抄写《中国共产党简史》。(审稿:刘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