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片新闻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丁亚玲)为进一步增强图书馆全体职工和读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5月28日上午,图书馆联合校保卫处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图书馆消防安全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培训会。校保卫处周前锋副处长及消防管理科工作人员、图书馆领导和流芳馆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少洲主持。

       培训会上,保卫处副处长周前锋对学校近期发生的几起火灾进行了剖析。对图书馆目前存在的主要消防隐患、消防安全要求、发生火灾后的应对措施、火场逃生常识和紧急自救、疏散通道的管理、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会后,在保卫处和校医院的指导和配合下,图书馆组织职工引导在馆读者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在图书馆大门前广场对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现场演示,并指导大家使用灭火器扑灭初发火情,在场师生热情高涨,踊跃参与。

       作为学校重点防火单位,图书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此次培训和演习极大提高了图书馆全体职工和读者的消防意识和技能,为广大师生读者打造一个安全舒心的阅读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审稿:刘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