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7 15:13:44  被阅览数: 来源:

1127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馆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少洲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一起全文学习了《条例》,并进行了学习讨论交流。《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少洲在会上就图书馆党的组织如何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三是馆党总支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加强领导指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抓好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图书馆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