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三届“声绘工大”朗读活动颁奖典礼暨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08:48:17  被阅览数: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范玉璟)20191227日中午,图书馆第三届“诵经典雅韵,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声绘工大”朗读活动颁奖典礼暨朗读分享会在流芳馆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图书馆副馆长叶仙娥、阅读推广部毛竞永、熊洁、范玉璟老师以及武汉超星集团李龙飞、赵芳老师。现场还聚集了参与分享会的朗读爱好者50余名。

“声绘工大”活动于1127日至29日举办,共收到700多个参赛作品。经评选,来自17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电力电子1班沈熠的作品《肩上的路,路上的魂》获得了一等奖;来自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3班蔡夏昊的作品《路》,15级材料物理专业2班杨钧赔的作品《木兰花》获得了二等奖;来自16级应用化学专业工业分析1班胡永杰的作品《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19级化学工程与制药专业智能化工1班陈嘉奇的作品《扬州慢·淮左名都》,来自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詹宇的作品《致橡树》获得了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

会上,叶仙娥副馆长对第三届主题“声绘工大”朗读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她说,阅读传统美文可以陶冶情怀,提升素养,营造了我校良好的阅读氛围,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使得经典文化得到传承。紧接着,优秀朗读者依次现场分享获奖作品,他们或激情高昂,如奔腾江河;或娓娓慢道,如潺潺溪流。他们将书本中无声的文字转化成有声的朗诵表演,让现场的观众们领略到中华文字的艺术和朗诵的魅力。

最后,叶仙娥副馆长等到场嘉宾老师们依次为获奖朗读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颁奖典礼暨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美文的了解,促进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对传统美文广泛阅读的积极性,同时也为我校师生搭建起朗读交流、阅读分享的平台,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稿:刘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