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洪来

发布时间:2017-06-16 16:08:35   被阅览数:    来源: 本站原创

刘洪来,男,1960年10月生,浙江省富阳人。1982年7月浙江大学化工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5年2月华东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2年6月华东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85年3月至今华东理工大学化学系工作;1995年8月被聘为教授;1997年3月被聘为博士生导师;现为《化学学报》、《Chinese J. Chem.》和《过程工程学报》编委。200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上海市曙光计划资助,2001年获国务院有特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2005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主要从事流体相平衡的分子热力学和胶体与界面化学的研究。“通过温度、压力和液相组成的测定获得完整汽液平衡数据的研究“获1992年度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2);“高分子系统的分子热力学“获1998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多分散系统的连续热力学”获2003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
【研究方向】
1、分子热力学和分子传递现象研究
2、流体相平衡的计算机分子模拟
3、高分子系统和表面活性剂溶液的多尺度结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