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资源动态

图书馆开通Inspec(科学文摘)等数据库试用

近期,我馆开通了Inspec(科学文摘)”、“爱读宝”等数据库试用,欢迎大家使用。主要简介如下:

1Inspec(科学文摘)

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是成立于1871年的非盈利机构,是欧洲最大的工程技术专业机构,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16.8万会员,为世界提供一流的出版和信息服务以及值得信赖的工程知识资源。

Inspec数据库的前身是 “科学文摘” (Science Abstract or SA,始于1898年),DRAA集团方案中Inspec数据库含有1969年至今超过1950万条文献,并以每周近2万条的速度更新,每年更新近百万条数据。学科涵盖:物理、电气和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控制技术、通讯与信息技术、生产和制造工程等,并且对涉及光学技术、材料科学、海洋学、核能工程、交通运输、地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学和航天航空等领域广泛的覆盖。

Inspec的所有数据均为数据专家的人工添加的独有的叙词,包括学科分类、控制词、非控制词。根据科研不同需求,数据专家针对不同的数据类型添加了数值检索、化学检索、天体对象标识、专利代码和文章处理代码等标识来提高检索效率。这些特有的人工底层数据标引和权威的叙词表功能,保证科研人员迅速准确发现到所需文献,近百年来受到全球科研界的广泛认可。

IET的研发团队基于Inspec人工标引数据数据,创建了基于Inspec的全新科研分析工具Inspec AnalyticsInspec Analytics可以提供全球机构分析,热门学科分析,前沿科技术语分析,引用数据分析等等详细分析。可用来分析科研产出,机构对比,研究热点趋势,并且可以甄别研究方向上下游以及交叉研究的发展。

同时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将针对本次试用开展相应的培训工作

培训时间:20201026日  14:30-15:30

培训主要内容:

Inspec

Inspec数据库如何助力精确定位所需文献

Inspec独有叙词表(20000+)及学科分类代码(3500+

独特的化学索引、数值索引IPC国际专利号索引功能

案例分享

Inspec Analytics

及时了解最新行业趋势,以便保持竞争力

跟踪科研人员的论文发表情况

找到在其感兴趣的领域具备实力的机构,确定潜在毕业课题或未来雇主

主讲人:刘闯,IET业务拓展经理

培训方式:腾讯会议

培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ghAe2hl8zVMp 

 

2、爱读宝

爱读宝是中国邮政致力于推动全民阅读的发展、推广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出版平台,针对企业、图书馆及大型团体的数字报刊阅读需求特点,建设研发的服务于各类B端市场的一体化报刊数字化阅读系统及建设方案。资源内容涵盖12大类30多小类高清期刊及丰富的报纸资源,期刊总量250000册以上,文章总量数百万篇,涉及新闻人物、商业财经、休闲娱乐、教育教学、科技科普、文学文艺等广泛领域;并引入数字图书资源、听书资源,将数字阅读内容实现全覆盖。

试用入口Inspec科学文摘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外文数据库-->EI 

爱读宝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试用数据库 

试用时间Inspec(科学文摘)20201019-->20201118

爱读宝20201019-->2021118 

 

欢迎您使用,您在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订购您所需要的资源,为您提供更好的服务。

使用情况反馈:图书馆学科服务部(流芳校区图书馆A707室);电话: 027-87992103;电子邮件:wwhmtx@mail.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