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资源动态

图书馆开通《源素通》等数据库试用

近期,我馆开通了源素通“新时代知识服务平台”及“NoteExpress参考文献管理与检索系统”等数据库试用,欢迎大家使用。主要简介如下

1源素通

“源素通”是中新金桥公司最新打造的软件素材资源数据库产品,包含大量软件素材、模板、模型、开发源码等内容。

“源素通”中所有资源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很多素材都是实际工程项目素材,还有的工业级素材是获得国内知名出版社的唯一授权,源素通里的每个资源都提供工程文件,支持修改在编辑。这类完整的工程文件无法通过互联网获取的。“源素通”目前有七个字库:模板库、模型库、代码库、电子电路库、宣传图片库、图表库、UI设计库。

2新时代知识服务平台

“新时代知识服务平台”是中新金桥公司研发,以宣传、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全面聚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思想、中央重要工作会议精神等核心内容。充分运用知识体系建设技术,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知识脉络,形成知识导图,知识点关联权威专家解读及论述,促进对讲话精神内涵的深入理解。
该平台为学校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广大师生群众的学习及工作汇报提供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的资源基础;其自定义功能为机构管理自有相关资源提供便利工具;以“知识+资源+自定义”的服务模式为高校落实党建引领工作,为学校探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模式提供有力支撑;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型大国等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抓手。

该平台收录了自2012年至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1140余篇;解读性资源文章、评论、研究性论文12467篇;视频资料1911部;图片资料500余张;相关图书59册;2000+相关学习试题;1200+关键词/热词;330+知识导图等。

3NoteExpress参考文献管理与检索系统

NoteExpres由北京爱琴海乐之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是目前流行的参考文献管理工具系统,其核心功能是帮助读者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检索并管理得到的文献摘要、全文;在撰写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专著或报告时,可在正文中的指定位置方便地添加文中注释,然后按照不同的期刊,学位论文格式要求自动生成参考文献索引。其核心功能如下:

检索:支持数以百计的全球图书馆书库和电子数据库,如万方、维普、期刊网、Elsevier ScienceDirectACSOCLC、美国国会图书馆等。一次检索,永久保存。

管理:可以分门别类管理百万级的电子文献题录和全文,独创的虚拟文件夹功能更适合多学科交叉的现代科研。多种标识标签实现文献个性化管理。

分析:对检索结果进行多种统计分析,从而使研究者更快速地了解某领域里的重要专家,研究机构,研究热点等。

发现:与文献相互关联的笔记功能,能随时记录阅读文献时的思考,方便以后查看和引用。检索结果可以长期保存,并自动推送符合特定条件的相关文献,对于长期跟踪某一专业的研究动态提供了极大方便。

写作:支持Word WPS,在论文写作时可以随时引用保存的文献题录,并自动生成符合要求的参考文献索引。系统内置3900多种国内外期刊和学位论文的格式定义。首创的多国语言模板功能,可以自动根据所引用参考文献语言不同差异化输出。

试用入口: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试用数据库

欢迎您使用,您在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订购您所需要的资源,为您提供更好的服务。

使用情况反馈:图书馆学科服务部(流芳校区图书馆A707室);电话: 027-87992103;电子邮件:wwhmtx@mail.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