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通知公告

关于图书馆举办“致敬经典,浸润人生” 忆往昔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加深当代大学生对我国传统经典文化的认识,图书馆与校团委共同举办此次“致敬经典,浸润人生”主题忆往昔系列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回忆中国传统经典,通过留言、知识竞答、征文活动对我国经典图书、经典电影、经典动画、经典历史人物进行回忆和致敬,引导同学们关注并阅读经典文化类书籍,激发同学们对中华经典文化学习的兴趣,培植大学生文化自信,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一、<![endif]>活动主题

致敬经典,浸润人生

二、<![endif]>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7日—2020年12月13日

三、<![endif]>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endif]>活动内容

活动一:留言板12月7日-9日

参与者投稿留言自己所要致敬的经典内容。

投稿方式:1、线下摆点处(图书馆门口)领取便签纸填写 2、发送给武汉工程大学官方QQ:2046681078;3、微信公众号(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推文下留言或直接向微信公众号发送聊天信息。4、活动互动群内投稿至工作人员。

留言内容:1、中国经典图书;2、中国经典电影;3、中国经典动画;

4、中国历史经典人物。

评选:每日评选5个优秀留言,发放精美小礼品。

PU签到:活动摆点现场按要求进行PU签到,即可获取相应学分哦!

活动二:知识竞答12月7日-9日

同学通过扫码进行线上知识竞答,答题内容内容涵盖中国经典图书、经典电影、经典动画、历史经典人物相关知识点,让同学们在答题的过程中,了解更多的中国经典文化,感受经典文化所带来的无限魅力。

答题二维码:

评选:根据答题正确得分排名,前15名同学发放奖品。前三名荣获“知识竞答达人”称号,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品。

活动三:主题征文12月7日-13日

写作主题:“致敬经典,浸润人生”

写作要求:1、标题自拟2、字数600字以内;3、体裁不限;4、写作内容需围绕致敬中国经典图书、中国经典电影、中国经典动画、中国历史经典人物四个方面。5、文末注明姓名、班级、联系电话。

投稿方式:1、邮箱投稿:2046681078@qq.com(邮件名:题目-姓名-班级)。2、活动互动群内投稿至工作人员。

评选:征稿经综合评选,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品。一等奖奖品为《平凡的世界》正版图书一本及国风书签一套,二等奖奖品为国风U盘一个及定制版明信片一套,三等奖奖品为精美手账本及定制版明信片一套。

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官方QQ:2046681078(图图)

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本次活动QQ群:23012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