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攻坚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我校图书馆现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现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组织单位: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

二、活动形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分为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初赛)、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复赛)和线下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决赛)三个阶段。活动规则详见附件。

三、<![endif]>活动对象

我校师生

五、活动流程

1.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时间:2021年4月6日至4月30日

2.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复赛)时间:2021年5月17日至5月21日

3.线下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决赛)时间:以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六、奖项设置

1.个人奖项

注:此次活动在全省高校师生范围内评选,获奖选手可获得相应奖品,并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

特等奖1名 特等奖1名

一等奖2名 一等奖2名

二等奖5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8名 三等奖8名

优秀奖34名 优秀奖34名

2.团体奖项(各组织单位)

优秀组织奖10所 奖牌及获奖证书

七、咨询联系

王飞电话:15872430202

熊烨电话:18501028822

参赛选手沟通QQ群:1063674711、1097614192(加一个群即可)

图书馆

2021年3月31日

附件:活动规则

1.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活动流程

(1)参赛方式

本次知识竞赛不设实体考场、仅设置线上考场。参赛师生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考场”参与线上答题。为便于广大师生参赛,竞赛考场全天24小时开放。参赛者关注“思政课”、“新时代红色讲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党史知识竞赛”,选择所在省份即可参与答题。

2)竞赛注册

①参赛教师关注“思政课”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竞赛注册”,注册个人账号。该账号可用于登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与“党史知识竞赛考场”。

②参赛学生关注“新时代红色讲堂”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竞赛注册”,注册个人账号。该账号可用于登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教育数据库(红色讲堂)”与“党史知识竞赛考场”。

③注册完成后,参赛者选择所在省份,进入“党史知识竞赛考场”选择组别(本科院校组、高职高专院校组)即可登录竞赛系统。

④为保证本次竞赛活动的公正性及真实性,中科党史知识竞答系统提供参赛信息核实页,参赛者必须以真实身份信息注册账号,账号以手机号为准,每人仅有一次注册机会;非真实身份信息注册者的答题成绩无效。

(3)参赛资格

参赛教师登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获得学习积分。

参赛学生登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教育数据库(红色讲堂)”,获得学习积分。

数据库将对下列学习行为进行鼓励和积分,具体规则如下:

①每日首次登录积1分。

②学习一节完整的视频课程积3分,每日上限为15分。

③答完一套试卷积3分,每日上限为15分。

④每日收藏一节视频课程或者一套试卷,积1分。每日上限为5分。

⑤学习积分达到100分方有资格参加此次竞赛。

⑥积分数据统计时间为2021年4月6日0点至2021年4月30日24点。

(4)答题规则

①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参赛积极性、降低操作难度,本次竞赛的题型全部是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50道,每题2分,试卷满分100分。

②为便于参赛者了解答题规则与流程,中科党史知识竞赛考场提供“模拟自测”模式,参赛者可前往模拟题库参与答题自测。模拟自测成绩不作为知识竞赛成绩参与评比。

③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不可退出,每人(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④本次竞赛的答题时限是25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随时提前交卷;2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5试题内容

本次竞赛所采用的试题均来源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教育数据库(红色讲堂)”,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宗旨、光辉历程、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参赛师生可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教育数据库(红色讲堂)”进行专题课程学习与自测练习,获得学习积分。

(6)竞赛成绩

①竞赛成绩将由中科党史知识竞答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②获奖评比依据为参赛者答题成绩、答题时长和学习积分: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如出现答题用时相同的情况,则学习积分高者排名靠前。

③各高校竞赛成绩前5%的参赛者晋级复赛。

(二)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复赛)

1.竞赛时间:2021年5月17日至5月21日

2.考场设置:参赛师生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考场”参与线上复赛答题。

3.参赛方式:参赛方式同初赛方式,参赛师生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考场”参与线上答题。

4.答题规则

①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参赛积极性、降低操作难度,本次竞赛复赛题型全部是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50道,每题2分,试卷满分100分。

②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不可退出,每人(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③本次竞赛复赛的答题时限是25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随时提前交卷;2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5.复赛成绩

①复赛成绩将由中科党史知识竞答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②获奖评比依据为参赛者答题成绩和答题时长: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③各组别竞赛成绩前16名参赛者晋级决赛,第17-50名获得优秀奖。

(三)线下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决赛)

1.活动时间:以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2.参赛方式:决赛采用积分制,各参赛选手参与党史知识现场竞答。根据现场竞答评分情况,各组别分别评出最终排名。

根据现场评分情况,各组别分别评出最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