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组织开展“砥砺百年风雨,携手书卷同行”暨第四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诵读大赛的通知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之际,图书馆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砥砺百年风雨,携手书卷同行”诵读大赛。通过诵读,进一步弘 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示新时代大学生自信自强、勤于探索,昂扬向 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设置校内赛、全省复赛、全省决赛三个阶段,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方: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组织方: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

二、大赛主题

砥砺百年风雨,携手书卷同行

三、大赛时间

2021年4月-6月

四、参与对象

我校学生

五、参与方式

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博看朗读小程序或通过扫描活动二维码进入博看朗读小程序完成参赛作品的录制,录制完成后通过朗读小程序朗读大赛专题页面报名并上传参赛作品。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活动)

六、赛程及赛制安排

(一)初赛(校内赛):

参赛选手直接通过活动小程序完成线上参赛作品录制,录制完成后通过朗读小程序朗读大赛专题页面报名并上传参赛作品进行参赛。

1.作品征集时间:4 月6日- 4月25日

2.作品评审时间:4月26日- 4月28日

(二)复赛:

由学校报送3名最优作品参与全省赛:

1.网络投票时间:5 月 10 日- 5 月 12 日

2.作品评审时间:5 月 6 日- 5 月 15 日

(三)决赛:

1.时间:6 月 8 日

2.地点: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3.比赛形式:每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台做 5 分半钟的诵读表演,分别由报送作品表演(3 分钟)、现场抽签作品表演(2.5 分钟)组成。

七、奖项设置

1、校内赛

校内赛分别设一等奖3 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获奖者均将获得相

应奖品,并由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颁发荣誉证书。

2、全省赛

1.决赛分别设一等奖 3 个,二等奖 7 个,三等奖 10 个,获奖者均将获得相

应奖品,并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

2.网络人气作品奖 10 名。由网络投票产生,获奖者均将获得纪念品,并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

3.优秀指导老师奖:凡进入决赛选手的指导老师,均将获得由湖北省高等学校

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八、赛事相关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内容主题鲜明、内容健康,以爱党爱国、红色经典、家国情怀、奋发向上等诵读内容,表达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

2.诵读素材体裁不限,可以是诗歌、散文、或文学作品章节等,但外国作品除外。

3.参赛作品音频开头均须录制选手姓名、选送单位和作品名称,作品时长控制在3分钟内。

4.每位参赛选手限提交 1 个参赛作品,每个参赛作品的诵读人数不超过 5 人。比赛按参赛作品评奖,团队参赛计1个奖项。

5.参赛作品不得涉及侵权行为,严禁他人代录,且须未在其他活动中获奖。若参 赛者违反上述规定,即取消参赛资格。若因此造成损失,将由参赛者承担相应责任。主 办方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的权利。

九、<![endif]>咨询联系

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窗体顶端

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电话:027-87001404;电子邮件:2046681078@qq.com。

图书馆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