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笔墨留香”抄书接力活动的通知

   书籍文韵在笔尖下流淌,笔墨芬芳在校园里弥荡,文化经典在你我间传承。恰逢建党100周年,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图书馆决定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笔墨留香”抄书接力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在两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进行党史相关书籍的抄写,每本完成的手抄书都将被图书馆永久珍藏。通过一笔一画的抄写党史类书籍,引导学生重读红色经典,重拾峥嵘岁月记忆,重温革命历史情怀,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加深了对红色经典文化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也可提升读者阅读品味,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一、活动名称

“笔墨留香”抄书接力

二、活动主题

庆祝建党百年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3日启动

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21:00(节假日另行通知)

四、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五、主办单位

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

六、活动地点

两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七、抄写内容

《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党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八、参与方式

现场参与:读者可到两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活动摆点处直接报名参与抄写。

线上咨询:读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留言、图书馆QQ留言进行参与咨询。

微信: QQ:

八、注意事项:

1、请按顺序抄写本书,务必保持字迹工整,页面整洁。

2、抄写内容需连贯,从上一位读者抄写结束的位置开始抄起。抄写次数、时长不限,篇幅最少为2个自然段,无上限 。抄写结束处须为一个自然段落结束处,不可在段落中间停止抄写。

3、抄写完成后在抄写内容末尾盖章,并填写相关信息。

4、如对本书或本活动若有感悟,可在另外的留言本进行留言。

5、每本完成的手抄书都将被图书馆永久珍藏,请参与者认真抄写。

6、抄写完成后可利用超星学习通扫描二维码加入“笔墨留香”活动小组,把抄写完成的内容拍照上传学习通进行留存。

九、活动咨询

图书馆阅读推广部

电话:027-87001404;电子邮件:2046681078@qq.com。

图书馆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