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书香湖北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响应贯彻中宣传部《关于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落实部署湖北省2021年全民阅读的重点工作,运用创新方法手段,积极推动湖北省全民阅读工作与新媒体技术紧密结合,全面推动“书香湖北”的建设,为全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新风尚。湖北省图书馆学会、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拟于2021年4月至9月面向全省举办2021年书香湖北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省图书馆学会

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组织单位: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

二、活动主题

读书兴邦.阅读赋能

三、参与对象

图书馆馆员及读者

四、活动流程

1、参赛选手报名

1)电脑端报名:通过活动官网

https://lib.51sjsj.com/sxhb)进入“选手报名”,选择所属机构,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提交报名表,完成报名。

(2)手机端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设计师之家资源库”,点击“设计大赛”菜单进入对应比赛报名。(注:手机端只接受报名,不可上传作品,作品必须使用电脑端通过活动官网上传。)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2、作品征集阶段:2021年4月23日-9月30日,参赛选手完成报名后,通过活动官网在线提交作品,并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征集截止之前可修改作品。

3、<![endif]>作品评审阶段:2021年10月,组织相关专家对征集的所有作品进行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五、作品要求

1、本次活动共设平面类、视频类、策划类、摄影类四个作品类别。

1)平面类:海报、插画、漫画等。

投稿作品只接受电子版作品图,格式统一为JPEG,每件作品图片不超过3幅,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30M;尺寸为A1大小竖式幅面(594毫米×840毫米),手绘作品可扫描上传。

2)视频类:短视频、微电影等。

投稿作品须以视频的形式录制,格式统一为MP4格式,H.264编码,分辨率1920*1080横屏,时长不超过8分钟,画面连贯,录音清晰,视频大小不超过200M。

3)策划类:阅读推广活动策划方案。

投稿作品须为一页提案,以规格A4、JPEG格式图片形式提交,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30M。内容包含活动名称、主题、宣传语、流程等详情,要求内容完整、深扣主题、具有可行性。

4)摄影类:单反摄影、手机摄影等。

投稿作品只接受电子版作品图,格式统一为JPEG,彩色、黑白不限,可分为单张作品或组照(不超过3张),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文件大小不超过30M。(合成及拼接照片,以及其他过度增加或删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作品不予参选)

2、同一作者不同类别、不同表现形式可多次投稿,允许多次获奖。

3、投稿作品需围绕主题进行创意设计,并在作品上传页面填写作品简介,阐述该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50-100字左右)

4、投稿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如若投稿作品涉嫌抄袭、剽窃等非原创情况,经举报查实,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与活动资格,如若获奖,则取消该作品的获奖名额及奖项。

5、投稿作品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另外,如因投稿作品违反相关法律或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所引起任何争议、索赔、诉讼或其他任何纠纷,由此产生的责任也全部由作者本人承担。

6、所有投稿作品,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组织单位)可用于非营利性使用,包括但不限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文创产品开发等,不需另付稿酬。获得奖项的作品,作者拥有作品著作权,提供奖品或奖金的单位拥有作品著作权使用权。

7、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务必保留源文件,以便后续获奖后作品有需要根据主办方要求进行修改。

8、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六、成果转化

1、获奖作品将集结成册进行出版,同时通过组织机构及大赛官网、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宣传展示。

2、获奖作品将在各图书馆举行专题展览,展出单位出具《入展证明》,部分优秀获奖作品湖北省图书馆将予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

七、奖项设置

(一)平面类

金奖1名:价值1500元奖品+荣誉证书

银奖2名:价值800元奖品+荣誉证书

铜奖3名:价值3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30名:精美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二)视频类

金奖1名:价值2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银奖2名:价值1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铜奖3名:价值5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30名:精美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三) 策划类

金奖1名:价值1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银奖2名:价值500元奖品+荣誉证书

铜奖3名:价值3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10名:精美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四)摄影类

金奖1名:价值1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银奖2名:价值500元奖品+荣誉证书

铜奖3名:价值300元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30名:精美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五)其他类

优秀指导老师(图书馆/院系)60名: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单位(图书馆)30名: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个人(图书馆老师)30名:荣誉证书

优秀社会实践项目(院系老师)60名:荣誉证书

创意设计示范基地(图书馆)20名:奖牌+荣誉证书

八、联系方式

活动官网:https://lib.51sjsj.com/sxhb

服务电话:400-881-6535

组织单位沟通QQ群:693483004

参赛选手沟通QQ群:858091383

阅读推广部电话:027-87001404

电子邮件:2046681078@qq.com

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