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八指导督查组赴图书馆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08:37:16  被阅览数: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范玉璟)5月19日上午,学校第八指导督查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指导督查组副组长、校团委书记刘念,联络员、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谭明武一行赴图书馆,对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查与指导。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馆党总支委员、分工会主席、党务干事出席会议。

     喻发全认真听取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查阅相关学习、活动记录等材料,对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评价:一是图书馆肩负着学校文化传承的重要职责,做到了自加压力、开新局,在服务好两校区师生读者工作上不断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二是图书馆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措施规范、组织到位、开局良好、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三是图书馆在工作开展上做到了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学习方法上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了“学悟思行”相结合。

     喻发全就继续做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学习党史,思考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二是要进一步原原本本读原著、悟思想,在学习党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办实事,彰显自身特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围绕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目标,要围绕“十四五规划”要求,围绕2021年工作计划,以及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等开展主动学习、提前谋划布局办实事;四是要创品牌,突出亮点工作,更高质高效地服务于师生读者。

     刘念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学校要求全体党员学党史、全员学“四史”、全校学校史。他表示,图书馆已开展了多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颇显成效,做到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图书馆“党员下沉”工作也做的十分扎实,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少洲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的启动部署情况;二是党史学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等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三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会上,馆党总支委员、副馆长叶仙娥补充汇报了建党百年主题书展、“笔墨留香”抄书接力等特色活动的具体开展情况。(审稿:刘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