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日常活动

周五影院

图书馆在流芳校区二楼报告厅坚持每周五晚上播放经典电影,即全校皆知的“周五影院,主题是“回顾经典,观影人生”,其目的是以影促读。今年播放电影22场,推荐相关经典著作近40部,并征收影评和书评,实现了以影促读,在2018年全国阅读推广优秀案例报奖中,我校"周五影院”活动项目进入中国图书馆学会"2017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名单之列。

主题书展

图书馆“主题书展”紧跟国家形势、重要节日、特色活动等,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相关的书刊,供读者借阅。包括“119”消防知识主题书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主题书展 、“校长荐书”主题书展 、纪念毛泽东诞辰主题书展 、庆祝教师节主题书展、法制宣传日主题书展等。

“浸润书香,品读经典”读书分享会

图书馆“浸润书香,品读经典”读书分享会活动于每月举行一次,每次活动确定一个主题或制定一本图书,与会读者可共读一本书或是围绕主题分享推荐书籍与阅读感悟,以书会友,让阅读浸润心脾,让阅读丰富生活。

资源推介

图书馆通过文检检索课、图书馆网站、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新闻平台、宣传栏、院系走访、展览等多种方式推介图书馆纸本和电子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服务满意度。图书馆还设置了新书专架和热门图书专架,摆放新进图书及学生借阅率高的书籍,方便学生查找借阅。

社会读者

2018年我校图书馆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签订《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与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合作开发协议》,2019年4月23日与东湖高新区开展全民阅读启动仪。2019年全年办理校外读者卡571个,总借书量1752册;一直以来,我校图书馆为社区居民办理读者证,提供书刊阅览、自主学习、科技信息咨询、与校周边企业联合举办文化活动等服务,使馆内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的社会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