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资源动态

图书馆开通CNKI系列数据库试用

我馆已订购CNKI学术期刊及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近期,我馆开通了CNKI系列数据库试用包括CNKI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学术精要数据库》、《中国引文数据库》《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等。

CNKI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

CNKI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对专利数据进行结构化的加工与标引,提供专利与非专利文献统一检索、专利事务与运营信息检索、企业级的竞争分析政府级的区域分析、专利数据的多维度可视化分析、专利分析报告生成专利知识普及、结构化的专利原文智能阅读以及专利工作平台功能。

1、数据来源:中国专利数据来源于中国知识产权出版社、海外专利数据律商联讯;论文数据来源于CNKI期刊论文总库、会议论文总库、学位论文总库。

2、收录年限:1788年至今。

3、出版总量:截至2019年底,收录中国专利文献量超过2900万篇,海外专利文献量超过7200万篇,论文数量超过6000万篇

4、出版时效:中国专利一周双更,海外专利每周更新

5、出版合法性:所收录专利均取得其公开单位授权。

二、学术精要数据库

《学术精要数据库》基于中国知网资源总库对近十年的期刊文献进行统计、分析,遴选出行业内优秀的科研成果、科研工作者、科研机构和学术期刊,并进行深度评价分析,是机构科研评价、学者个人总结的有效工具。能够为科研单位、学者、期刊编辑部了解和评估单位及个人的学术影响力提供数据支撑,以辅助相关单位更好地开展文献评价以及作者影响力评价等工作。可作为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代表作评价的基础,为科研管理中评价学者的研究能力和实际贡献提供具体翔实的客观参考。收录成果为各学科高影响成果及核心研究主体包括:

高影响力文献(各专题按被引频次排名前1%的文献)高影响力作者(各专辑按被引频次排名前20%的作者)高影响力机构(各专辑按被引频次排名前15%的机构)高影响力期刊(各学科按CI值排名前30%的期刊)

可为学者提供《学术成果引证评价报告》《行业领军专家文献检索分析报告》,以证明其研究能力和对学科发展的贡献,可用于申报课题、职称评定时佐证材料。

中国引文数据库

中国引文数据库》数据权威准确,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领域,主要涵盖国内外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著、专利、标准、年鉴、报纸等八种文献类型引文数据,是目前国内唯一可定量评价分析图书影响力的引文产品

中国引文数据库》实现了引文数据链接至原文全文或题录信息,通过文献之间的相互引用关系,将过去、现在以至将来的相关研究连接起来,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相关文献建立了跨学科、跨领域的关联,为用户提供了基于知识内容关联的学习和研究工具。引文链接准确率不低于99.97%,是目前国内同领域的最高标准。目前该库已实现了2.8亿条参考文献数据与全文的无缝链接,并以每年2000万条的速度扩增。其中包括实现了与Elsevier数据库Taylor&Francis数据库Springer数据库等200多所著名国际数据库的引文链接。并且实现日更新发布引文数据

《中国引文数据库》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CNKI《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的文后参考文献和文献注释为信息对象建立的规范引文数据库依托CNKI全面的中外文文献资源,采用自主研发的海量引文分布式加工系统,通过先进的中英文引文智能链接技术,实现了跨语种、多文献类型的中英文引文数据链接,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编辑出版部门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客观、准确、完整的引文索引数据,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研管理及统计分析工具。

1、数据来源:《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的文后参考文献和文献注释

2、收录年限:1915年至今。

3、出版总量:截至20189共收录4.6亿条引文数据,其中包含2.8亿条链接引文。

4、分类体系:10个专辑、168个专题。

5、出版时效:网络数据每日更新。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对全国973所高等院校(包括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及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其学者近13年的科研产出及学术影响力进行了统计。科研成果包括国内期刊论文(1163万余篇)、国内会议论文(78万余篇)、WOS期刊/会议论文(239万余篇)、博硕士学位论文(321万余篇)、报纸(11万余篇)、专利(136万余项)、基金项目(55万余项)、科研奖励(8.8万余项)等。本数据库从地区、高校、作者、学科等多角度揭示高校及其科研人员在各学科领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影响力,为高校科研管理人员评估本校及其他院校科研成果和对接教育部学科评估提供客观、翔实的数据支撑,也为高校制定发展战略、调整学科布局、引进优秀人才服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决策参考。

 

试用入口: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试用数据库打开数据库后,选择IP登录

试用时间:2020119-->202128

 

欢迎您使用,您在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订购您所需要的资源,为您提供更好的服务。

使用情况反馈:图书馆学科服务部(流芳校区图书馆A707室);电话:027-87992103;电子邮件:wwhmtx@mail.w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