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期刊

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库

    中国科学数据库经过十几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成为目前国内信息量最大,学科专业最广,服务层次最高,综合性最强的科学信息服务系统。中国国科学院作为中国自然科学的研究中心,在长期的科学研究实践中,通过观测、考察、试验、计算等多种途径产生和积累的大量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和实用意义的科学数据和资料,是中国科学数据库数据的来源。
    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库的内容涵盖了化学、生物、天文、材料、腐蚀、光学机械、自然资源、能源、生态环境、湖泊、湿地、冰川、大气、古气候、动物、水生生物、遥感等多种学科。科学数据库基于中国科技网对国内外用户提供服务,科学数据库基于中国科技网对国内外用户提供服务,在中国科技网上已建立了集中与分布的Web站点19个,上网专业数据库153个,数据量约3250亿字节(325GB)。科学数据库由中心站点和分布在网上本地和外地的相互独立的若干个专业库子站点组成了网上的科技信息服务体系。
    这个数据库包括了生物、理化、材料三大领域很多基础科学数据。例如生物物种库,材料的各种参数,化学物质结构基本参数等非常有意义的数据。
    强烈推荐搞科学研究的人多来这个库看看。也算是中国开放获取除期刊文章外,最好的存储机构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