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书捐赠

图书捐赠

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接受图书捐赠管理办法

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热情欢迎并诚恳征求本校师生、校友、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友情捐赠图书、期刊、手稿及其它类型的文献资料。为了更好地做好接受图书捐赠工作,特制定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接收图书捐赠管理办法。

1、捐赠图书入藏标准

1)适合大学及以上文化程度,内容符合大学教学、研究范畴;

2)国内外正式出版物;

3)本馆尚未收藏,或虽有收藏但复本不足的;

4)本校师生和校友本人的著作。

(5)书籍要求外观整洁、内容完整。

2、图书馆对捐赠图书的处理

1所有捐赠图书须详细记录在捐赠清单上,项目应包括:捐赠日期、捐赠人姓名、单位、捐赠书名、册数以及捐赠人特别说明等。

2)我校师生、校友的著作将录入“武汉工程大学图书成果库”,纸本图书留1册专架存放,其余复本将存放到相关书库,供读者使用。

(3)所颁发证书及捐赠清单由馆办公室统一定制,证书加盖图书馆公章。由办公室人员邮寄或现场颁发捐赠证书给本人,并妥善保留清单。

(4)办公室人员负责将受赠图书附上清单复印件如数转交图书馆采编部,并由该部按入藏新书进行验收分编,并盖上捐赠字样章,加工后及时投入流通借阅,发挥图书作用。

(5)所赠图书,我馆一经接受,即拥有对该书的所有权和处理权。图书馆可对不予收藏的捐赠图书进行处理或今后对已入藏的捐赠图书进行剔除。处理原则及方式如下:

A、具有参考价值,但图书馆已收藏或不适合图书馆收藏的图书,转赠本校师生或其他图书馆。

B、盗版及失去收藏价值的残旧图书直接淘汰。

6)图书馆每年年底在图书馆网站上向外界公布接受捐赠图书情况,并在网上公开致谢。

3、联系方式

1)捐赠者可将图书直接送到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流芳校区)

2)邮寄可按以下地址: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  邮编:430205 ,邮件上请注明“捐赠图书”。

3)本地捐赠者如捐赠图书较多,可与图书馆联系,由图书馆派人提取。联系电话:87992102。联系人: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