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图书馆成功举办“获取专注力”主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吴长江)2021年5月20日晚,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吴长江老师在流芳校区L1307教室,举办了“如何获取专注力”主题讲座。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我们总是被各种干扰分散着注意力,已经很难长时间地专注于一件重要的事情。专注力已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最缺乏的能力。吴老师首先介绍了专注力七个方面的重要性,剖析了数字媒体的离心力、不停被打断和多任务处理三个专注力杀手,讲解了集中专注力的三个步骤,最后总结了获取专注力的六种方法。整个讲座有老师的案例说明、学生的上台测试及师生互动等环节。

     在学科服务部党支部书记高芳裙的关心和支持下,本次讲座本着为读者办实事出发,想读者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就读者关心的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平复外界和内心的干扰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让同学们对关注力的重要性及如何获取关注力有了更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