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图书馆成功举办“深度研读助力学术科研”主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高芳裙)为响应学校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号召,学科部党支部组织了三场“我为读者办实事”系列讲座。作为支部活动之一,2021年5月27日晚,知网专家吴杨在流芳校区L1202教室,举办了“深度研读助力学术科研”主题讲座。

相信很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都想知道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怎么写毕业论文,如何写才能更高效?有什么好的技巧或者方法吗?面对海量资料,如何高效查询?如何开题?如何计划你的工作?知网专家吴杨介绍了论文的格式规范及创作过程,如何利用CNKI完成选题、开题、初稿、修稿、定稿每个环节。详细讲解了论文的封面构成、原创性声明、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绪论、正文、结论、参考文献及致谢的构成。介绍了开题报告的要素、撰写方法、计划制定等。整个讲座有老师的案例说明、学生的有奖问答等环节。

       本次讲座本着为读者办实事出发,想读者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高芳裙老师就读者关心的如何写论文、如何高效的查询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知网专家吴杨为同学们推广知网的APP全球学术快报,同学们对此非常感兴趣,本次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