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动态

图书馆开展学生助理工作培训会

本网讯(通讯员 范玉璟)428日中午,图书馆学生助理工作培训会在图书馆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流芳借阅部主任金吉晖主持,副馆长叶仙娥、阅读推广部主任毛竞永、采编部主任黄聪聪及相关老师出席会议,图书馆全体学生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金吉晖主任向大家传达了图书馆关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图书馆学生助理岗位职责。他强调,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树立安全问题无小事的责任意识,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他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于律己,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叶仙娥副馆长向大家讲解了劳动在高校教育中的重要性。她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她提到,作为学生助理,肩负着学生和工作者的双重身份,要做好做读者和图书馆之间的桥梁。同学们要珍惜在图书馆工作的机会,在协助图书馆老师工作的过程中学习知识、积累经验,实现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会议最后,老师们进行现场答疑,对学生助理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助理的人文素养和业务理论,强化了学生助理的工作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审稿:刘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