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片新闻

知名导演海金星应邀来校作“用影像讲故事”主题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范玉璟 张国锋)10月12日,由图书馆和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用影像讲故事”主题讲座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知名导演海金星为同学们分享影像故事。图书馆副馆长刘文波以及师生代表出席本次讲座。


      海金星是我国著名纪录片导演,是河南华之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导演,曾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中央电视台、腾讯视频、河南电视台合作拍摄多部纪录片,代表作品有《千古风流人物》《大象出没的地方》《城市24小时》《楚汉》《味道中原》《盲猴》等。


      讲座中,海金星导演首先以作品展播的方式,为同学们解读不同类型纪录片之间的区别,谈及自身的创作灵感,分享创作、拍摄中有趣的故事。一部部作品各具特色,拍摄精巧,故事丰富,意义深刻,台下观众称赞不断。接着,针对纪录片的拍摄,海金星导演从选题、前期策划、文案创作、后期制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一部纪录片是如何诞生的,并举例讲解了创作流程,他鼓励大家进行视频创作一定要广泛涉猎、注重积累、善于观察,唯有如此,拍摄出的作品才会“有料、有趣、有温度”。

      讲座结束后,观众们积极提问,海金星导演结合亲身经历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就相关问题答疑解惑,为大家在视频拍摄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提供了方法与思路。


      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认识美发现美的能力,激发了学生的摄影创作热情。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围绕美育教育开展相关讲座等活动,为师生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