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片新闻

校图书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共建图灵书院阅读空间暨图书捐赠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黄聪聪 昌檀)10月24日下午,学校图书馆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共建图灵书院阅读空间暨图书捐赠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出席仪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少洲,图书馆馆长杨述斌,图书馆副馆长刘文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卢涛、党委副书记李琪娜、组织员叶仙娥,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从为什么建设书院、怎样建设书院以及书院建设过程中应当承担的责任等方面强调了建设图灵书院的重要性。他指出,“书院制”是探索现代大学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方向,计算机学院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书院建设目标,积极探索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三制”交叉融通的创新育人模式。他强调,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图灵书院育人功能和职责定位,探索协同育人新路径,要依托书院探索学生组织建设、管理模式、服务机制的改革创新,打造具有武汉工程大学特色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将书院打造成校园文化、育人环境、教学科研的前沿阵地,构建“三全育人”的示范高地,要以图灵书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科研和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卢涛向关心支持图灵书院建设和学院发展的职能部门、校友、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图灵书院是计算机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书院注重学生的价值塑造和人格养成,将学生个性化教育和专业教育融合一体化,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前沿科技深入融合,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平台。图灵书院阅读空间作为校图书馆在计算机学院的分馆,藏书来源于学院师生捐赠和校图书馆的藏书,为师生学术交流、阅读分享、启迪智慧提供舒适的环境,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是学院开展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

     杨述斌对计算机学院为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作出的贡献以及学院师生积极响应“书香延续,文脉相连”图书捐赠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图书有价,爱心无价,计算机学院师生捐赠的精品图书资料,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书院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途径,当代书院更是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含义,建设图灵书院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图灵书院传承和发扬传统书院精神和教化功能,能够成为集生活空间和文化空间于一体的复合空间,实现传统书院精神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新变革。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少洲为计算机学院颁发图书捐赠证书。

     韩高军、图书馆以及计算机学院领导为图灵书院阅读空间揭牌,师生代表们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并参观图灵书院。

      据悉,计算机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书院制和学院制一体化工作,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工作思路,融合第一二三四课堂教学内容,融自主学习、多元评价、个性化发展等目标,集成思政教育和教育教学一体的信息化平台,推动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类教育教学的数字化转型。(审核 张炜 刘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