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片新闻

抄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图书馆开展“笔墨留香”抄书接力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范玉璟)笔墨芬芳在校园里弥荡,红色经典在你我间传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图书馆于4月23日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笔墨留香”抄书接力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共同抄写红色经典书籍。目前,累计入馆抄书人次达552,抄写页数达535。

       此次活动抄写的书籍为《中国共产党简史》,图书馆在两校区设置了抄写专区,并提供精美文具供师生使用。4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系列活动暨“4.23世界读书日”读书节开幕仪式上,馆领导进行了开篇抄写。同时,武昌校区邀请了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的老教授们进行了开篇抄写。活动启动后,来馆参与抄写接力的师生络绎不绝,一桌一椅、一纸一笔,在图书馆安静优美的环境中,通过抄写红色经典书籍,加深了师生对党史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担当,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丁大中共参与了13次抄写,他说:“以抄书的形式献礼建党百年十分有意义,让我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以来的辉煌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外语学院的白宇感慨:“通过抄书活动,让我深刻地认识与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字一句让革命精神不仅写在了本上,更刻在了我的心中。”;“我们要通过抄写红色书籍、阅读党史故事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身为共青团员,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艺术设计学院的黄玉婷在参与抄写活动时说道。

       以笔墨歌颂党恩,用文字镌刻记忆,让书香润泽心灵。红色经典书籍中蕴含着浓郁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革命精神,希望有更多的师生可以参与到图书馆抄写接力活动中来,共同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审稿:刘少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