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检索示例

美国专利检索示例

一、概况

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简称USPTO)是美国政府参与的一个非商业性联邦机构,

已有200多年历史,主要服务内容是办理专利和商标,传递专利和商标信息。

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网站上可以免费检索美国1790年以来出版的所有授权的美国专利说明书扫描图形 (http://www.uspto.gov/patft ) 。

二、美国专利商标局检索方式:

提供了三种方式:

Quick Search(快速检索)

Advanced Search(高级检索)

Patent Number Search(专利号检索)

美国专利商标局网站:http://www.uspto.gov

高级检索界面:

高级检索字段说明:

三、检索示例:

例1:检索单步法煤流化工艺研究的专利文献。

进入美国专利商标局网站快速检索界面:

翻译:单步法:single-step;

煤流化:coal liquefaction。

在“Term1”框中输入“coal liquefaction”,

在“Term2”框中输入“single-step”,

字段都选择“Title”字段,逻辑运算符选择“AND” 。

查看说明书可点击题录页面的“Images”按钮,进入专利说明书页面。

为了获取图像扫描形式的专利说明书,首先需要在本地计算机上安装一个软件:

interneTIFF(下载地址:http://www.internetiff.com)。

例2:轻轻一拉,解除锁定,现在的智能手机几乎都采用这种解锁方式,今后其他智能手机再采用此种方式解锁,可能就会 遇到麻烦,因为美国苹果公司在2011年10月25日获得了此项技术的专利。根据上述提示,请检索该专利的专利号(美国专 利国别代码为US)、专利名称、发明人(只写第一人)等信息。

进入高级检索,在输入框中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