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检索示例

EI 数据库检索示例

一、概况

美国《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EI)于1884年10月创刊,是一种报道有关工程技术方面文献的检索工具,EI是国际权威检索系统,是世界著名的四大检索工具之一。

EI Village 2是EI公司开发的综合信息服务工程信息村。它收录了计算机和数据处理、应用物理、电子和通信、土木工程和机械工程等方面的文献。

二、数据库检索方式

EI Village提供了:

Quick Search(快速检索)

Expert Search(专家检索)

Thesaurus Search(叙词检索)

其中“Quick Search”是系统默认的检索方式。

“Quick Search” 检索界面

EI检索字段含义:

三、EI检索示例:

例:检索2008—2012年EI 收录有关人脸识别方面的期刊论文。

关键词翻译:人脸:face;

识别:recognise 、recognition或identify、identification。

思考:同词根选哪一个词:recognise 、 recognition;

identify 、 identification

由于系统提供了“Autostemming off”(自动取词根)功能。

限定:时间、文献类型

附:世界著名的四大检索工具:

1、《科学引文索引》

(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

2、《工程索引》

(The Engineering Index,EI)

3、《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

(Index to Scientific & Technical Proceedings ,ISTP)

4、《科学评论索引》

(Index to Scientific Reviews,I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