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检索示例

Scifinder web 检索示例

一、概况

SciFinder Web是美国化学学会(ACS)旗下的化学文摘服务社CAS(Chemical Abstract Service)所出版的《Chemical Abstract》化学文摘的在线版数据库学术版,它是全世界最大、最全面的化学、生命科学、材料和科学信息研究领域中不可缺的参考工具数据库。

SciFinder web整合了Medline医学数据库、欧洲和美国等62家专利机构的全文专利资料、以及化学文摘1907年至今的所有内容。它超越了检索工具的范畴,成为研发人员不可或缺的研发工具。

注册

注册地址为(在校园网内):https://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

corpKey=74C4993DX86F35055X2F8504204A2E00B8FD

按提示进入到“输入联系信息”页面,注册时必需有自己的邮箱。

二、数据库检索方法

SciFinder web首页提供“Explore”、“Saved Searches””和“Sciplanner”。其中 “Explore”是检索,包含:

“ References”(文献检索)

“Substances”(物质检索)

“Reaction”(反应检索)

系统默认的检索是“References”的“Research Topic”(主题)检索 。

“References” (文献检索)检索提供了:

“Research Topic”(研究主题)、

“Author Name”(作者姓名)

“Company Name”(公司名称)

“Journal”(期刊)

“Patent”(专利)

“Tags”(标记)

“Substances”(物质检索)检索提供了:

“Chemical Structure”(化学结构式)

“Markush”(马库西)

“Molecular Formula”(分子式)

“Property”(性质)

“Substance Identifier”(物质识别)

三、检索示例:

检索2005-2011年有关汽车尾气处理方面的综述文献(利用主题词进行检索)。

本课题中含有“汽车”、“尾气”、“处理”等研究主题,不涉及结构式、登记号、分子式等,所以检索可从:

Explore” →“References” → “Research Topic” →

进入检索界面。